伪造聊天记录,19岁男子谎称介绍网红直播带货诈骗46余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林波

  一名浙江男子伪造了与网红主播的聊天记录,然后以此引诱他人投资“知名主播带货”实施诈骗,日前被莱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骗的46.7万现金被全部追回。

  4月1日,莱西市公安局姜山工业园派出所接到两名市民报警:他们被一名叫蔡某某的浙江男子以帮助给他们介绍网红主播卖货为由,先后诈骗他们现金46.7万元。  

  接到报警后,姜山工业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很快民警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和行踪,并于4月2日将19岁的男子蔡某某抓获。

  经调查得知,2021年1月份至今,蔡某某伪造自己与两名网红主播的聊天记录,以此骗取两名受害人的信任,并借可以联系网红主播帮受害人直播卖货为由,分多次收取受害人订金和为主播刷道具费用共计46.7万元。蔡某某到案后,民警第一时间作蔡某某和家人工作,要求主动退还受害人损失。经过民警耐心劝说,蔡某某家属退还了受害人被骗的46.7万元现金。

  目前,蔡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