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公开表显示,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陈明崧(济南历下菲芘爱上酒吧)、济南傲林商贸有限公司等因违反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被处罚。

  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案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发现,山东京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产品已销售完毕,因此免于处罚。

  济南傲林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济南傲林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香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五)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为此,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对济南傲林商贸有限公司做出如下处罚:罚款人民币柒万元(70000.00)整;没收违法所得伍仟伍佰陆拾伍元(5565.00);罚没合计人民币柒万伍仟伍佰陆拾伍元(75565.00)。

  陈明崧(济南历下菲芘爱上酒吧)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案

  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发现,陈明崧(济南历下菲芘爱上酒吧)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红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做出如下处罚:罚款人民币叁万元(30000.00)整;没收无中文标签的Wallaroo Estate(大袋鼠)7瓶,SOUTH AVSTRALIA(天鹅湖)15瓶,共计22瓶。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