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射箭名将王大鹏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获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1日讯 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军团再添一张“青岛面孔”!在11日下午结束的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中,青岛名将王大鹏不负众望,以总分第一名的佳绩锁定一个参赛名额。

  本次选拔赛于3月30日在成都打响,共有男女各八名国家队一线选手通过之前的三次严格选拔,进入到这场“终极PK”。根据赛制,比赛共分为四场,每场比赛的前四名选手获得1至4个积分,在前三场比赛中总积分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射箭队参加东京奥运会个人、团体比赛,并获得最后一场竞争混合团体赛参赛资格的机会。

  在这场“一箭定乾坤”的较量中,王大鹏发挥稳定、状态出色,稳稳地命中“靶心”——首场比赛排名第三,第二场比赛排名第一,在11日下午结束的第三场比赛中排名第三,最终以总积分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毫无争议地将东京奥运会门票收入囊中。“大家水平很接近,竞争非常激烈,好在我的准备比较充分,状态也调整得不错。”小伙子赛后说道。

  早在2016年的里约,20岁的王大鹏就作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选手,与队友合作取得了男团比赛的第四名。这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经历,也加速了王大鹏的成长,在最近几年的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世界杯等国内外重大比赛中,王大鹏屡次摘金夺银,已然成长为中国男子射箭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对于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王大鹏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比5年前更进一步。“上次在里约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年龄小、经验也不足,在比赛中太想放开,反而造成了用力过猛,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这几年参加的大赛比较多,无论在技术、心理还是经验上,我感觉自己都有了不小的提高,希望在东京能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他说道。

  12日休整一天后,王大鹏将同另外两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在13日、14日参加混合团体资格赛的争夺,三人中排名第一者将同女子组冠军组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混合团体比赛。

  女子组比赛中,青岛选手张梦瑶、兰璐分列第五和第八位,遗憾落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