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马行超 马晨曦

  3月20日上午,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商河公安韩庙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原来,她刚才在马路上捡到600块钱,找不到失主,只能求助人民警察。民警向她问询捡拾现金的详细情况并予以登记。当问其姓名、住址等身份信息时,该女子不愿透露,称捡到钱交给警察她就放心了,想做好事不留名。在民警一再追问下,她才说出身份信息。民警向这位拾金不昧的韩女士致以敬意,为她的正能量行为竖大拇指点赞!

  随后,民警立即着手寻找失主。在韩女士捡拾地点走访调查,调取店铺监控。一处监控正好记录了失主丢失钱财以及韩女士捡拾的过程。民警根据失主的踪迹继续调取监控,最终在一家快递点问询到该失主的信息。民警及时联系了失主李女士,并将600块钱物归原主。李女士称这钱是儿媳妇今天刚给的,自己回到家发现钱丢了很是着急,正当要原路找寻时接到民警电话让来派出所确认。李女士对韩女士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称赞不绝,对韩庙派出所民警真诚为民,热情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警察为人民。今后,韩庙派出所将继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秉承“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全心为民排忧解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