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微信

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功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21日~25日,我市持续大风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基本无有效降水,经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因素,特别是春耕生产高峰期到来,清明节临近,预计未来几天内我市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并维持极度危险级别,为此,特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望各区县、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立即采取有针对性的超常规措施,切实加大巡查巡护力度,严格火源管控措施,禁止并严厉查处烧荒烧秸秆、吸烟、野炊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1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山头发生山火,经全力扑救明火已灭

2021年3月21日下午,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山头发生山火。15点左右,经过全力扑救,明火已灭,消防人员正在清理过火区域,防止发生复燃。

春季风干物燥,山林内可燃物多

森林防火工作又到了重要时期

我们必须提高安全用火意识

注意森林防火,确保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