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3月10日傍晚6时许,槐荫某小区,一六旬老人酒后爬上了11楼楼道的窗台,整个身子悬于半空,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客站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从空气中弥漫的酒味得知老人饮酒且情绪激动,此时老人整个身体悬于11楼的窗外,好在老人的两手抓住窗框,消防员试图劝说老人先回到室内。

  消防员尝试上前靠近老人,但老人情绪异常激动,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消防员只能暂时远离窗台等待时机,并与现场120急救人员、110民警同志商量救援方案,并轮番上阵劝说,尝试将老人劝下。经过一番努力,老人的部分身体暂时移至窗台内部,坐在窗台上,但大部分身体仍悬于窗外,情况依旧危急。

  老人家属也不断与老人进行沟通,试图稳定老人情绪,并为消防员创造救援机会。

  突然,老人情绪失控并不断用头撞击身旁的窗户玻璃,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消防员快速反应,从老人身后盲区楼梯处迅速出动抱住老人。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将醉酒老人救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给现场民警与120医护人员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