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通讯员 陈伟

  近日,在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上班的朋友们会发现,齐鲁软件园创业广场的人工湖里来了一对很特别的“情侣”,两只黑天鹅。

  这两只黑天鹅有着白色条纹的红喙和黑亮的羽毛,在阳光下显得格外亮丽,恰似酷帅骄傲的“黑骑士”。

  黑天鹅的到来,给春天的软件园又平添了许多情趣,只见它们俩时而水中嬉戏,时而亲昵追逐,一时间成了园区里最特别的景致,再加上抽芽吐苞的花草树木,和自由飞翔的白鸽,整个园区都显得更加生机盎然。就连这园区里的人工湖也跟着增添了些浪漫气息,变成了“天鹅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黑天鹅的到来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流连驻足。赏天鹅,拍天鹅,喂天鹅……一时间,黑天鹅霸屏了大家的朋友圈,成了园区里的新晋网红。

  然而,新晋网红的名头让人工湖里的原“主人”大白鹅不乐意了。它们比黑天鹅来园区的时间早,早已成了人工湖里的霸主,不但不和黑天鹅玩,还常常要耍耍横,宣誓一下主权。大家说,可能是黑天鹅来的时间太短,等熟悉以后就好了。

  据悉,这两只黑天鹅是园区买来的,可为给园区增添些新的生机,让园区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可以更好地感受到园区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