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近日,凭借多条短视频,临沂“拉面哥”走红网络。记者了解到,“拉面哥”原名程运付,是名山东人,日常就是在集上卖拉面,并且15年间他的拉面未曾涨价,他也凭借憨厚朴实的形象火爆全网,被网友称为“拉面哥”。

  图为“拉面哥”

  “拉面哥”多次表示,受刘德华电影作品《失孤》的影响,八年前他加入了“宝贝回家”计划,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拉面哥”也希望自己可以帮助与家人失散的宝贝们早日回家。

  图为刘德华《失孤》画面

  2015年,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上映,他饰演的雷泽宽15年如一日地寻找儿子,影片中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这却是以真实故事改编的,故事主人公原型的名字叫郭刚堂,至今他已经寻找儿子24年了。

  看到“拉面哥”的走红,《失孤》主人公原型郭刚堂找到了“拉面哥”,他在“拉面哥”的摊位展开了寻子告示。据悉,为了寻子,郭刚堂一个人骑辆摩托车,骑行了近几十万公里,这次找到“拉面哥”,也是希望能被更多的人和孩子关注。同时,“拉面哥”为了帮助郭刚堂,还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帮郭刚堂寻子的视频,据郭刚堂介绍,他的儿子郭振于1997年9月被人在家门口拐走,儿子左脚有一块烫的疤。

  图为郭刚堂在“拉面哥”摊位前

  “拉面哥”为郭刚堂录制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注意,视频发布没多久,一名男子小赵录视频称自己可能是郭刚堂的儿子郭振,小赵称自己看到郭刚堂的寻子视频,感觉自己小时候和郭刚堂孩子的照片很像。在视频中,小赵还补充道,自己出生年月是1995年12月,身份证上显示的是1997年10月,此外,小赵还认为自己身上的很多特征与失踪的郭振相像,比如,他的左脚上也有伤疤,十个手指和照片中郭刚堂儿子的手指都一样。

  图为疑似郭刚堂儿子网友

  据小赵回忆,小时候曾询问过母亲自己生日,得到的回应却有些含糊,当时小赵有些怀疑,如今郭刚堂的视频,让他对自己的身世产生了怀疑。为此,小赵晒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和郭刚堂的孩子照片,网友纷纷评论“确实和郭刚堂儿子有几分相似”。

  图为郭刚堂正在直播

  3月5日晚,闪电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郭刚堂。郭刚堂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到了网上小赵的视频,据他介绍,“拉面哥”帮寻子的视频发布后,已经很多信息汇集到自己手里,郭刚堂也表示可以通过DNA鉴定尽快找到儿子,“我不想给想找家的孩子带来困扰。”郭刚堂说。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