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虹丽 王尚磊 

  3月3日,壹粉“3577”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7岁聊城女孩琪琪为了给10岁的患病姐姐捐献骨髓,每日进行跑步锻炼,可孩子的医疗费仍然让这个农村家庭一筹莫展,希望得到大家帮助。

  3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泉城广场上见到了“暴跑”的琪琪和她的妈妈于燕(化名)。并发布了一篇题为《一圈接着一圈!为给重病姐姐捐骨髓,7岁女孩每天跑步锻炼身体》的报道。(点击蓝字可查看相关报道)

  经过报道,社会上已有不少爱心人士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联系到于燕,献上自己的爱心。

  聊城东昌府区张炉集镇政府工作人员焦阳表示,年前就了解到了于燕一家的情况,立即和村内扶贫专干李本善共同了解孩子家庭的具体情况,了解到涵涵的家庭最缺的就是医疗报销,与镇民政部门结合,及时帮助申请了低保和困境儿童,目前已落实到位。

  “而且特惠保险在医疗目录内将报销比例提高到了92%,在聊城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享受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焦阳说,在市外医院住院也嘱咐孩子家长留好住院单据,会及时帮助进行手工报销的,极大减轻了家庭负担。焦阳说,目前已经对孩子的家庭进行对动态监测,持续关注,尽力帮助。

  聊城的热心市民牟先生向于燕转账“1740元”。牟先生说:“一是力所能及,二是这个数字也是希望坚定信心。”

  报道当天,齐鲁壹点情报站立即建立热门话题#女孩为救姐姐捐髓每日跑步,你愿帮办她们吗#很多网友留言为姐妹俩加油打气。

  “太让人心疼了,我能做什么呢?”很多情报员将相关报道转发到朋友圈、群里,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小琪琪的故事。还有热心网友当天就添加了工作人员微信,询问如何联系到琪琪妈妈,献上爱心。

  “我要怎样感谢这些好心人啊!”于燕万分感激,我替我的孩子谢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