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模拟开车游戏我玩得很好,觉得开车也没问题。”为见网友17岁贾某与21岁周某租辆轿车从天津驾车到德州见网友,而两人均未取得驾驶证,在德州肇事逃逸后被民警查获,最终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3月2日凌晨3:30,一辆白色宝马在东风路自西向东行驶,行驶至东风路与向阳路交叉口闯红灯掉头时,将人行横道的安全岛撞坏,随后驶离。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通过查缉布控系统找到肇事车辆,并将肇事逃逸车辆查扣,发现该车辆属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盛祥源汽车租赁中心,民警并与租车人陈某取得联系。在民警询问过程中,陈某声称是自己开车撞坏设施,在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才将实情说出:“我是用自己的驾驶证帮表哥周某租的车,因为他们两个没有驾驶证,租不了车,是他和贾某开着车来的德州。”

  民警通过车辆行驶轨迹查询发现,在德州这两天开车的都是陈某的表哥周某和另一名17岁的少年贾某,都未考取驾驶证。而撞坏交通设施的正是17岁的少年贾某。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贾某很是后悔和害怕,在进一步的交谈中民警得知,贾某开车竟然是在玩电脑游戏时学会的。

  “一款模拟开车的游戏我玩得很好,所以觉得开车上路不会出问题,没想到自己会撞到东西,当时很害怕,没有下车查看情况,我们没有驾驶证也不敢报警。”面对民警的询问,当事人对交通事故逃逸情况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17岁贾某与21岁周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陈某将车辆交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