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临沂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通知》。自3月1日起,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以恢复线下培训。

  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环节》《培训机构卫生清洁消毒手册》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明白纸》有关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链条落实落细防疫机制、人员测温、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各环节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台账。有食堂的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前对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彻底清理过期食材、食品,对饮水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排空长时间滞留在供水管道中的陈水,并对水源进行检测。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在未整改合格前,不得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要及时关注并做好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工作,按照省委统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冬春季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通告》和《补充通告》要求,全面实行入鲁返鲁人员信息自主申报,主动到核算检测服务点进行检测,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好新“四类人群”的摸排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平时培训机构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并建立台账,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要指定专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存储管理和消毒剂的配比分发,健全出入库和使用登记制度,确保安全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