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韩振

  2月28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济南市章丘区公安分局吕家寨派出所响起。“喂,你好,110吗,我的电动三轮车刚停下还没有两分钟呢,就被偷了,你们快来看看”。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韩振迅速赶到现场。

  然而韩振对情况进行了解后,发现事情有很多蹊跷之处,民警凭经验判断,这不像是一起盗窃案,更像是马大哈骑错了电动车。民警迅速顺线展开追踪,果然在快递点往东几百米一路口处,发现了韩女士的电动三轮车。这时,马大哈卢大哥正坐在三轮车上与他人聊天呢。直到民警赶到,卢大哥才发现自己骑错了电动车,自己也笑了起来。

  原来韩女士来快递点取快递时,没有拔电动车钥匙就进快递点了。卢大哥借了他人的电动车也来取快递,巧合的是也没有拔电动车钥匙,更巧合的是两人的电动车还是同款,卢大哥取完快递后看都没看就把韩女士的电动车骑走了。解开乌龙后,卢大哥真诚的向韩女士道了歉。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出门骑车一定要拔下电动车钥匙,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