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仁强

外地来青一男子因手头拮据,趁店员不注意抢夺手机店,即墨警方驱车千里横跨多市将其抓获。该男子日前被刑拘。

2月9日,位于即墨区坊子街的一家手机店,生意也比往常好很多。下午6时许,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进入手机店称要买手机,店员按照男子要求,拿出柜台内的两部崭新的手机供男子挑选。谁料,该男子拿着手机看来看去,竟然趁店员不注意,拿着手机撒腿就跑,店员发现后连忙追赶,追赶无果后,店员马上向即墨公安分局潮海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限时节内破案。由于案发时天色已晚,案件侦破难度较大,专案组全力以赴,全面走访摸排,收集案件线索,终于在民警8小时的连续奋战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付某(男,32岁,菏泽单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侦查过程发现,作案后,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侦查打击,辗转多地。潮海派出所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追踪,驱车千里奔赴菏泽抓捕犯罪嫌疑人,于2月19日中午12时许,在菏泽火车站附近一旅馆内将正准备继续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归案。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付某对自今年2月份以来在青岛多地踩点并实施多起抢夺案行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付某因手头拮据,又无其他经济来源,便动起了抢夺手机的歪念头,来青岛后对多家手机店踩点,发现店员在客流量大时无暇顾及所有客户,故对这此家店铺实施抢夺。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