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白色的羊肉汤,香喷喷的炒鸡、馋人的豆腐炖粉条,配上绿油油的香菜、红通通的辣椒油,再来个发面饼,滨州阳信县环卫工人耿喜凤大娘和她的70多名同事喝着免费的热乎乎的羊肉汤,满面笑容,啧啧称赞。

  1月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阳信县城刘家羊汤馆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耿喜凤告诉记者,今天这位爱心老板请他们喝羊汤吃大饼,发放手套和口罩,环卫工人们心里感到很暖和。

  1月6日中午刮着大风,十分寒冷,阳信县刘家羊汤饭店却热闹非凡,爱心老板刘月朋在自家羊汤馆举办了“关爱环卫工人,请城市美容师喝羊汤”活动,邀请城区内的环卫工人80余人免费享用羊肉汤,并给他们发放了手套和口罩,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锅里的羊肉汤已经沸腾,飘来阵阵肉香。中午11点多,城区80多位环卫工人陆陆续续来到店里,在这里喝上了严寒里的爱心羊肉汤。三四位店员依次为他们盛汤,又将炖好的鸡、白菜豆腐粉条以及大饼送上餐桌,环卫工人赞不绝口。

  环卫工人窦淑芝激动地说,“这碗羊肉汤里,满满的都是肉,我们环卫工人吃在心里暖暖和和的,感谢这位爱心老板。这碗羊肉汤,温暖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心。”据了解,环卫工人吃完这顿午饭还要继续上岗清扫大街小巷。

  爱心人士刘家羊汤经理刘月朋在接受采访时说,“天气越来越冷,每天早晨我看到环卫工人冒着寒冷打扫卫生,非常不容易,阳信因为有了他们才变得温暖、美丽,今天我准备了羊汤和手套、口罩,希望他们在这寒冷的冬天能感到一些温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唤起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关爱我们城市的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