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公交车加什么油?济南公交加注-35号柴油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济南公交购置为应对寒潮,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提前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满足-24度使用要求。针对极寒天气下纯电动车充电时间长这一情况,济南公交提前对所有充电桩进行了检修维护,并安排充电人员24小时不间断充电,确保1300余辆纯电动车正常运行;针对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应不足情况,济南公交协调了上游供气单位及社会加气站,优先保障3400余部加气车正常出车。

  济南公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公交此前只有-25号柴油,该标号柴油只能满足零下20度使用要求。为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4日19时已经全部到位。工作人员连夜对柴油进行调兑、加注,790余辆柴油车今天全部加注完毕。(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