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前期基础气温较低

  受连续冷空气影响

  泉城6~8日气温将大幅下降

  据中国气象台数据显示

  6号也就是下周三

  城区最低温度将跌破零下17度!!!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了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3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6~8日气温大幅下降。

  4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4日夜间到5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

  6日晴,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据中国气象台数据,还有可能出现-17℃的低温。

  7~8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大幅下降。

  9~10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不过,再过38天,我们将迎来农历辛丑年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继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后,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老年人半价乘坐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明确,凡符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鲁政字〔2020〕240号)文件要求的国有景区,都应严格执行对老年人的有待政策。鼓励具备条件的其他景区制定对老年人乘坐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的优惠措施,切实提升老年人的旅游满意度和幸福感。

  附件↓↓↓

  老年人半价乘坐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的政府投资建设国有景区名单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