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中午12时许,济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小清河北新桥附近,一名50岁左右男子不慎坠河,并被困、漂浮在河中央。接警后,济 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迅速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该名男子漂浮在河面上,所幸还有呼吸。不过,由于天寒地冻、河水太冷,该男子已经冻僵,随时都有溺水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穿戴好救生衣,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利用安全绳、16米拉梯等工具沿着垂直的河面下入冰冷的河水进行救人。消防员游 至落水男子身边后将其拖拽至岸边,再利用安全绳将其固定好。

  最终,河岸上众人协力往上收紧绳索,成功将男子救上岸来。不过,由于天寒水冷,男子在河中已经冻僵,说话都困难,消防员立即将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对此,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远离海边、河流、地势复杂、水库、不稳定边坡等危险区域。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