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到货,

  冰冻模式开启!

  你们要的雪终于来了!

  28日晚上9点

  济南市区南部开始开始降下小雪

  并越下越大

  朋友圈已经“白茫茫”一片了

  29日凌晨

  山东多地网友陆续播报

  ↓↓

  聊城下雪了

  淄博下雪了

  济宁也下雪啦

  29日一早,

  经过一夜降雪,

  济南市区被白雪覆盖

  居民物业忙扫雪

  记者从济宁市教育局了解到

  根据市政府应对寒潮天气

  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

  和《济宁市教育系统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济宁市教育局决定

  12月29日全市中小学校

  (含中等职业学校)

  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接送学生车辆停运1天

  济南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

  上下学时段遇恶劣天气

  可适当推迟入校、离校时间

  必要时可采取

  线上方式开展相关教学工作

  受降雪影响,济南所有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12月29日早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交警高速支队了解到,

  截止目前,因降雪,济南高速辖区所有收费站全部封闭。

  受降雪影响,

  青岛辖区高速也暂时封闭

  记者从青岛交警部门获悉,29日晨3时30分起,青岛辖区荣潍高速、沈海高速、荣乌高速、青新高速、新潍高速五条高速因大雪已全部封闭。

  青岛辖区青银、青新高速积雪严重并伴有结冰现象,目前还不具备开通条件,请大家早高峰驾车出行,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29日早6时

  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

  寒潮黄色

  暴雪黄色

  道路结冰橙色

  预警信号

  目前,强冷空气已影响我省,气温明显下降,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雪,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小到中雪。

  预计29日白天,潍坊的东部、枣庄、临沂、日照、烟台、威海和青岛等地降雪量2~5毫米,局部降雪量7毫米以上,潍坊的西部、菏泽、济宁、济南、泰安和淄博等地降雪量1~2毫米;29日夜间到31日,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

  降雪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30日和31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14℃,局部-16℃以下,其他地区-8~-10℃。今天白天到31日,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9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继续发布寒潮黄色、暴雪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预报

  2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东南的东部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东南的东部地区-14℃左右,局部-16℃以下,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局部-14℃以下,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雨雪过后气温还会降低,

  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哦。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山东气象、大众日报微信、中国天气网等

  编辑:彭茜

  齐鲁壹点内容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