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28日,烟台境内普降大雾能见度较低,为保证道路畅通及时有效应对大雾,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交通管制,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路面的安全畅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27日21时41分,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威青高速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支队立即对外发布警示信息,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查频次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保证充足警力在路面一线,各大队民警不间断巡逻路面情况警车带道压减车速,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立即处置。

  截至28日12时因大雾,烟台境内荣潍高速、龙青高速、荣乌高速酒馆至杜家疃站、烟海高速烟台至牟平南收费站双向封闭,西港区疏港高速、蓬栖高速、荣乌高速崇义至蓬莱西站、沈海高速全线仅放行七座以下(不含七座)小车。其它各条高速通行正常。

  高速交警提示:雾天行驶要开启前后雾灯,视线较低时为保证安全,驾驶员要尽快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或者驶进服务区等待雾散后再行车。如遇交通管制,驾驶员一定要听从民警指挥,封闭高速是因为路面不具备通行条件,为了自身安全切莫着急出行。近期恶劣天气频发,会给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保证安全希望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外出,要牢记交通安全,遵法出行,安全驾驶。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