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21时许,聊城高速交警茌平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立即开辟生命通道,原本20多分钟路程仅用5分钟便将患者送到了聊城市脑科医院,为患者就医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日20时50分,聊城高速交警茌平大队民警正在聊城东执行正常勤务时,一位30多岁男子突然前来哽咽的说:我父亲突发脑梗,在后边车上需要赶紧送往脑科医院救治。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启动警车,拉响警笛,告知该男子跟紧警车。执勤民警立马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奋力为患者开辟生命通道。途中民警一路不停喊话及时提醒社会车辆避让。同时,支队指挥中心协调城区交警沿途执勤人员提前疏散车辆,进行交通秩序管控。在大家合力协助下,警车仅用了5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聊城市脑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家属将患者送至急救室,为患者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该男子姓陈,患者是陈某父亲,50多岁,晚上8点左右在家突发脑梗,为节约时间自己驾车赶往医院,心中害怕城区堵车,心中万分焦急过时看到正在聊城东执勤的民警,于是出现上边一幕。目前,由于送医救治及时,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接受下一步治疗。事后,病人及家属对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茌平大队的紧急帮助表达了感谢。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