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烟台市委批准,烟台市纪委监委指定栖霞市纪委监委对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国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退休后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李国友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烟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烟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国友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相应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烟台市再担保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晓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烟台市委批准,烟台市纪委监委指定栖霞市纪委监委对烟台市再担保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晓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晓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退休后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黄晓明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烟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烟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晓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相应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赵文涛违规借用企业钱款问题。2017年至2018年,赵文涛在保店镇食药所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分别向管辖范围内副食门市、饭店、药店等24户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钱款用于个人消费,借款总额共计44900元,在巡察期间已将所借款项全部还清。赵文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邑县水利局水政法规股原股长郭妍违规收受企业礼品、接受娱乐活动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郭妍违规收受多家辖区内企业赠送的礼品、购物卡,接受辖区内某企业安排的娱乐活动。郭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平原县交通运输局原副科级干部林晓华违规在企业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3年12月至2016年12月,林晓华违规在其监管帮扶某企业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医药费、通讯费4617元,林晓华受到相应处分。后在影响期内又发现林晓华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违规在该企业报销个人通讯费6328元。林晓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