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吃水饺。21日是冬至,很多人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水饺,而住在济南舜玉小区独居老人张奶奶也提前吃上了水饺,并且陪她一起吃水饺的是一群有爱的大学生。

  冬至日是周一,因为要上课无法到张奶奶家陪老人过节,19日上午,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四名大学生与齐鲁志愿者“兵妈妈”齐亚珍、王海东一起提前来到张奶奶家,陪张奶奶提前过冬至。

  这并不是孩子们第一次来,张奶奶看到大学生们特别高兴,招呼孩子们赶紧坐下。大家按照分工开始帮张奶奶做家务,有同学负责帮助张奶奶清理油烟机。张奶奶家油烟机下面用的是一个塑料袋,因为时间比较长,塑料袋已经装满了油,同学们将塑料袋取下,然后换上了新的塑料袋,“我早就想把塑料袋换了,结果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多亏了孩子们。”张奶奶高兴地说。

  在客厅里,两名女同学则忙着包水饺,和面、擀皮、包馅,同学们心灵手巧,包的水饺个个整洁漂亮。很快,热气腾腾的水饺出锅了,大家围坐在张奶奶身边,跟张奶奶一边拉家常一边吃着团圆水饺。一整个上午,张奶奶满脸笑容,“好久没这么开心了,谢谢孩子们。”张奶奶不舍得与同学们告别,大家也表示会经常来看望张奶奶。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