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青兰高速莱泰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这条路是我国高速公路网中18条横线中的第六条,是我国战略运输通道之一,也是山东省沿海地区与内地以及其他省市沟通的重要主干道。

  经过各建设单位一年多的奋力奋战,这条大通道已经通车运营。这将大幅提高周边地市的公路运输运力,对沿途各地的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12月13日,由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山东公路学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小组对青兰高速莱泰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经检测,各项指标、质量等级均为合格,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满足交工验收条件,以99.89的高分,一次通过交工验收。

  青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18条东西横线中的第六条横线,是我国战略运输通道之一,东部沿海地区联系内陆地区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山东省中部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青兰高速公路原来是不连续的“断头路”,这段新路通车后,将实现青兰高速公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项目全长63.860km,其中改扩建段长20.760km,新建段长43.1km。自2019年9月开始施工,将于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属于山东省内工期最紧、建设任务最重的高速公路在建项目。

  据悉,该项目在泰安境内全长39.37公里,途经岱岳区、泰山区和泰安高新区。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在泰安境内设角峪、泰安东、泰安南三处收费站,并对泰山服务区进行改扩建。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在徂徕枢纽互通立交与济泰高速、泰新高速实现互通互联,在泰山互通立交与京台高速实现互通,在泰安南收费站,可通过高架桥快速通达迎胜路。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的通车,使得泰安境内高速路网的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成为泰城东西方向的一条快速通道,对泰安城市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