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的阳光继续上线,晴朗依旧,不过气温依旧没什么起色,最低气温-5.6℃。好在在中午阳光的协助下,气温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3.7℃。预计明天气温仍将缓慢回升,但最低气温仍较低。18日又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滑,19日开始气温又将回升。气温波动起伏,大家裹暖一点,谨防感冒!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16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未来几天以晴为主,气温略有回升。16日起夜间到17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17日夜间到18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3℃。

  19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4℃。

  20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6~-3℃,最高气温7℃左右。

  21~22日多云到晴,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气温缓慢上升,最高气温9℃左右。

  23日多云,北风3~4级,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