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平安片区19、20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向社会公示并征求意见,两街区用地面积162.38公顷,居住人口约0.73万人,配建4所学校。

  两街区位于长清区平安片区中部,北至平安中路、南至新纪元大街、东至凤凰山路和文科东西路、西至玉皇山路,总规划用地面积162.38公顷。

  19街区以工业、教育为主导属性,20街区以居住、教育、商业为主导属性;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161.22公顷,居住人口约0.73万人。

  根据规划显示,该街区将按照“城山相融,疏密有致,高低起伏,层次鲜明”的簇群式城市空间,延续区域城市空间架构,通过中央公共服务轴的塑造,将教育设施、绿带布局在南北中央轴线上,形成贯穿街区内部的公共开放空间,与两侧住宅区和商业区形成空间上的疏密、开合关系,与周边的现状建筑群形成良好的通透性和呼应关系。

  预留“玉皇山路—凤凰山”东西向4条主要观山廊道,围绕新纪元大街南侧石围子王河形成滨水履绿带,保证山水景观的渗透。

  规划用地主要包括:居住用地约17.5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约47.39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约10.25公顷,工业用地43.78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约34.23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约7.7公顷。

  结合人口规模,合理配置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布置满足民生需求的设施。规划建设2处9班幼托、1处30班小学,1处60班高中。

  主干道包括平安中路、玉皇山路、文科西路和新纪元大街等4条道路,次干路包括凤凰山路、横二路、横四路等5条道路。

  (来源:济南市规划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