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乘车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让我很感动。”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接到乘客王先生打来的电话,表扬503路车驾驶员陈兆世下车帮助轮椅被卡住的老人。

  工作人员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调取了当班车辆监控,12月9日上午8时50分左右,503路驾驶员陈兆世驾车行驶至李家庵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紧贴道边石前行,当老人行驶至一处雨水箅子上时突然被卡住车轮无法移动,尽管老人不停地推动车轮,但却只能在原地打转。期间,后方车辆纷纷从老人身边绕行。驾驶员陈兆世见状急忙下车将老人的轮椅从雨水篦子中抬出,并嘱咐老人到安全区域行驶,最后见看到老人离开后,陈兆世才返回车厢继续行驶。陈兆世的暖心举动不仅让老人连连道谢,也让车厢中的王先生倍感温暖。寒冷的冬季,驾驶员能及时下车向老人提供帮助,不仅畅通了道路,也保证了老人的安全,一定要好好表扬这名驾驶员。”王先生说。

  “平日在路上遇到的突发情况比较多,都是些顺手的事,能帮助别人时咱绝不能袖手旁观。”得知车内乘客为此事特意拨打表扬电话时,陈兆世表示,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换做其他同事也会这样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