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两铁”加快推进,城市路网今昔巨变,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高水平创建,“户户通”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实现……2020年,按照全县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和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商河县交通运输局抢抓“北起”战略机遇,坚持补硬件强软件,大力实施“三网同建,两通两提升”工程和人民满意交通建设,全力厚植交通优势,为商河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市组团”强基赋能。

  “商河的变化很大,首先体现在交通上,新建的道路四通八达,从城市到乡村,处处畅通无阻,颠覆了我记忆中对家乡的印象,明显感受到了商河迅猛的发展势头!”近日,从外地回商河老家探亲的赵文成情不自禁地为家乡点赞。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老百姓口口相传的朴素话语永不过时。站在新时代的发展浪头,商河县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短板,着眼对外构筑大动脉,对内畅通微循环,大力实施7大攻坚行动、52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全力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

  4月份,13条线路、86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提前完成;6月份,4条老城区续建道路全部完成;7月份,4条市政断头路、5条城区疏堵保畅工程全部贯通;8月份,363.4公里“四好农村路”以及4个复杂路口优化工程相继告捷;10月份,655个村通户道路硬化全部完成;10月27日,做东召开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同济阳、乐陵、惠民、临邑4个周边县(市、区)共商交通互联互通大计……为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在疫情形势下,商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在全局开展“大干一百天,打赢攻坚战”专项行动,并强化一系列硬核推进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势发起紧张激烈的项目建设大会战,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交通发展的双胜利。

  “大交通”时代的开局之年,商河以累累交通硕果实现“开门红”,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将为商河增添蓬勃动力。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