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央行济南分行:截至10月末山东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逾1.08万亿元

  新华财经济南12月5日电(记者贾云鹏) 记者5日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在央行“两个直达工具”和各项政策直接带动下,截至今年10月末,山东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10842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1.3倍;全省获贷市场主体143万户,同比增长53.8%。

  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方面,今年1至10月,山东金融机构累计办理普惠小微延期贷款本金3948亿元,支持市场主体13万户;其中,10月份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延期率升到70.2%。

  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方面,今年3月至10月,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为66.3万户市场主体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130.3亿元;其中,10月份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以信用方式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占比53.4%。10月末,全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097.5亿元,比年初增加650.7亿元,增长145.6%。

  通过实施“两个直达工具”,既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性紧张,又为企业节约过桥费、抵押担保费等融资成本约135亿元,确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落地落实。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山东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79.3万户,新增就业103.2万人。

  同时,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还加大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投放。截至今年10月末,带动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和办理贴现1140亿元,支持市场主体超1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