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互动编辑 王雪飞

  12月4日晚,壹粉“QLET木子”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暖心情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有一名小可爱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他正在一名白衣天使的怀里安静的睡着,感受妈妈般的温暖怀抱。

  “自己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医院的的新生儿科医生,照片中的这位‘临时妈妈’是自己的同事。”壹粉说,这位小可爱之前总是哭闹,为了安抚宝贝,护士长充当起了临时妈妈,把他抱在怀中,哄了片刻,他竟然安静的睡着了。对于这个提前来到世界上的小生命,想要尽早见到自己的妈妈有时候是不太容易的事情,他们都需要经过特别的护理,而且对宝宝也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评估。等到宝宝的情况稳定了,才能这样抱起来安抚。

  “这张照片存在手机里有一段时间了,每每看到还记忆犹新。”壹粉说,宝贝们也需要妈妈的怀抱,白衣天使把他们这样抱在怀里,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着,希望他们能尽快好起来,快些回到自己父母的身边。

  父母爱则深,都希望自己的宝贝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医护人员,充当起临时妈妈,即是责任,也是奉献,用心呵护每一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生命,希望把爱带给他们,用爱的怀抱温暖孩子,愿每位宝贝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这个小可爱已经出院回家了,希望在父母的身边可以平安健康的长大。”壹粉说。

  “太暖心啦!”

  “向医护人员致敬!”

  “宝贝如果有记忆,一定会记住这份温暖的抱抱!”

  情报一经上传,壹粉们纷纷留言。愿爱与健康,永远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加油!小可爱们,这个世界很温暖,我们都会陪在你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