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系列家犬家禽被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家住九女集镇的岳先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所以就在自家的一处院落里建了一座小型的养殖场,平时靠它维持家里的日常开支。可就在前几天,岳先生的养殖场里来了不速之客,窃贼不仅把他看家护院的家犬给偷走,还偷走了6只养殖多年的老鹅。

  家犬家禽被盗,岳先生很是气愤,警方对此也是十分重视。就在执勤民警紧锣密鼓地展开调查之时,九女集派出所当天再次接到群众的报警。邻村另外一个村民也有一只狗被盗。

  面对犯罪分子的疯狂盗窃行为,九女集派出所迅速行动,组织专班警力研判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很快,一辆白色“电动汽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经过监控比较,民警发现这辆电轿有些蹊跷,像是一辆机动车,车牌用电轿的牌遮住了。民警围绕嫌疑人的交通工具开展工作。

  办案民警顺着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一路追踪,最后在曹县发现了嫌疑车辆的真实信息。民警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和王某,并一举将他们二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二人到案后,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如实地供述出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起因竟是王某想吃狗肉了,就弄了毒害家犬的药,把受害人的狗偷了回来,同时顺手又偷了几只鹅。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