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济南已连续三天最低气温在0℃以下,尤其是早晚简直不要太冷。这不,伴随着持续低迷的气温,冷空气再一次带着雨雪来了。预计12月1日傍晚到2日上午全市有小雨雪,不过这波雨雪强度较弱,气温只是略有降低。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1月30日1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30日夜间到12月1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雨夹雪转小雪,降水概率75%,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2月2日阴,早晨到上午有小雪,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4℃。

  3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4~6日晴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7℃左右。

  7日阴,夜间有小雨雪,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