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着空闲时间做个微商,赚点钱补贴家用,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所代理的公司、产品靠谱吗?

  居住在开发区的刘女士,就被以网络代理卖货的名义诈骗96000元。

  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女,31岁,郑州登封市人)抓获,追回涉案资金96000元。

  11月16日,刘女士到分局报案称:其被一微信好友以网络代理卖货的名义诈骗96000元。

  接到报案后,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会同经侦大队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研判出这个所谓“微信好友”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并立即通过信息合成作战,确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位于河南省郑州登封市内。

  11月23日,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登封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2020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自称是一家母婴生活馆负责人,店内有扫拖地机器人、纸尿裤等商品,招省级代理、市级代理。

  刘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信息后,就联系张某。犯罪嫌疑人张某看有人上钩,就编造省级代理拿货便宜,市场销路广,回钱快等理由诱骗被害人刘女士缴纳2万元代理费成为其海南省级代理。

  同时,犯罪嫌疑人张某使用自己的微信小号假扮为海南某市级代理,与刘女士联系说要进一批货,货销的很快,督促刘女士快点囤货。被害人刘女士被骗,认为货品销路真的不错,遂又向犯罪嫌疑人张某打进货款76000元,共计被诈骗96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如今,几乎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有微商在销售、发展代理。他们有的坚持每天上货、晒订单、晒收入,告诉你一天就挣了几千元,做好了就可以月入10多万元。这世界哪有什么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