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积极主动配合抢救,如若存在侥幸心理肇事逃逸,等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近日,临清交警大队闻警而动,细致排查,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力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事故受害人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称赞。

  11月22日凌晨5点,聊城临清一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70岁老人被撞,伤情严重,肇事车逃逸。接警后,临清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经勘查,现场只有一辆被撞变形的自行车和少量散落碎片。为把握侦破肇事逃逸案件的黄金时段,大队迅速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搜寻事故现场周围目击证人线索,另一方面调取周边监控。经过排查大量线索,民警最终锁定肇事车辆行驶轨迹,接着,又争分夺秒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断缩小侦查范围。肇事者目标渐渐清晰。正当民警计划收网时,25日一早,肇事者王某某迫于侦查压力,来交警大队事故科归案自首。肇事车辆同时被查扣,案件成功侦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