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救助发病男、搀扶摔倒女……青岛这位公交司机半小时内连做两件好事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8日讯 11月17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市民綦女士的表扬电话,称赞20路线一名热心驾驶员行车中频频做出暖心举动。工作人员调取了公交车载监控发现,热心司机是20路驾驶员彭志新,他在半小时内先是救助车内突发疾病的乘客,接着又将摔倒在地的女乘客搀扶上车。

  11月16日下午,彭志新驾驶车辆由洛东小区发往大窑沟车站。15:40许,车辆行至鞍山二路北站附近,有乘客大喊:“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彭志新听到后立即将车停到安全地带,拉紧手刹,起身到后车厢查看情况。只见一位年轻男乘客不停抽搐,冷汗直流,表情十分痛苦。见状,彭志新赶紧拨打了120电话将发病男乘客的情况反映给救护人员。根据医护人员的电话指导,彭志新与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对发病男乘客进行哦了简单急救处理。120急救车及时赶到后,彭志新又协助医护人员将男乘客抬到了救护车上。做完这些后,彭志新回到车上继续驾车执行运行任务。

  16:16分,彭志新驾车行驶到大港车站。就在他打开车门时,一名远处跑来准备乘车的年轻女乘客突然摔倒在车前。他立刻下车查看乘客伤情,并将其扶起。在他的搀扶下,女乘客在座位上坐好。“她在赶车过程中被马路沿绊倒了。由于速度有点快,摔的挺严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彭志新说,下车后,经过了解,女乘客并未伤到骨头。按照公司日常培训的知识,他将女乘客搀扶到车厢里坐好。落座后,他还提醒女乘客:“回家冷敷一下,如果还是很疼的话就去医院看看。”

  彭志新先后救助他人的举动被车上乘客綦女士全程看在了眼里,“这位师傅真热心,给他点赞。”綦女士在电话中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