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污水井都是满的,污水井倒灌,有污水的渗入到了地下室,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外出和正常生活,联系过有关单位,但至今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日前,市民刘先生通过齐鲁壹点向本报反映,自己所居住的供热小区内污水井倒灌近一周了,影响居民出行。

  11月15日,记者来到供热小区看到,小区1号楼附近积攒了一大滩污水,不时有污水从污水井冒出,现场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在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发现居民楼的地下室过道也存有积水,“这是渗透进来的污水,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前来处理。”刘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物业。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用抽水机把污水井都抽了一遍,但效果并不理想,“我们发现小区内的井都是通的,没有堵。小区大门外头到市政管网的那一块是不通的,问题出在了主管网线上。”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除了供热小区,附近还有金鼎园小区等几个小区也出现了污水井倒灌的状况。

  既然找到了问题所在,那么供热小区的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呢?记者通过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就小区污水井倒灌的情况,社区居委会已经积极向市政部门反映了,“我们闻着这个臭味也闹心,也很着急,一直和对方沟通,但是对方说已经向上汇报了,但具体怎么处理也没给我们回复一声。”这位工作人员拿出聊天记录给记者看,也是一脸无奈。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这位社区一直对接的工作人员。电话接通后,记者确认对方是否是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时,对方表示是,于是记者询问供热小区污水倒灌问题,对方却说:“那是他们小区的问题,再说我也不是市政的。”当记者想要追问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多个小区的污水倒灌问题是否是市政部门负责?何时能为居民解决?将继续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少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