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微信

  刚过去的一周

  山东的天气以晴为主

  气温相对平稳

  但是

  下周北方大范围雨雪上线!

  11月17日至19日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

  一轮大范围强雨雪、

  大风降温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

  雨雪范围广、强度强、

  局地日降水量

  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雨雪预报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辽宁东部、山东、河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有3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

  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新增积雪5~10厘米,局地超过15厘米。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除了雨雪

  还有大范围大风降温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东北地区、黄海、渤海阵风可达9级以上。

  此外,20日至22日

  中东部还将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前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地区7℃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地区10℃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地区南风6~7级阵风8~9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6℃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是时候把压箱底的

  棉衣、棉裤掏出来了!

  不能再隐藏它们的实力了!

  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呀

  来源:综合中央气象台、山东天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