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2元店,这名男子偷了四次!11月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福莱派出所获悉,6月至10月,奇章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发起多起盗窃案。胆大的嫌疑人多次从“80厘米宽、17厘米高”的小窗爬进去入室盗窃。警方多方摸排,终于在牟平区一家工地上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11月7日,田某因涉嫌盗窃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在一家店铺内实施盗窃。警方供图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今年6月,福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奇章农贸市场一家2元店被盗。店里丢失一些物品和300元钱。9月份,同市场的手机店、五金店三部手机和1000元被盗。

  案值不大,但涉及民生,民生案件无小事!福莱派出所领导和民警来到案发现场调查。“这是一个老市场,我们初步判断,嫌疑人先是爬到楼顶,然后来到2楼外阳台,通过一个80厘米宽、17厘米高,这样极小的窗户爬进去,潜入一楼盗窃。”办案的付警官说,紧接着对该案进行走访摸排。

  嫌疑人通过这个小窗怕爬进去,到一楼商铺实施盗窃。警方供图 

  嫌疑人像是工地上的工人。民警根据这个线索,走访多家工地,终于摸排到嫌疑人的落脚点。然而民警来到该工地时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他的工作地点很不固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收集上来的线索,民警终于在牟平一家工地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

  10月16日,民警在牟平一家工地,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田某,1993年出生,云南人,在各个工地打工。有盗窃前科,平时喜欢喝点酒。

  经过审讯,田某交代,由于手头紧,酒后他来到奇章农贸市场,顺着一楼的下水管道爬到楼房顶部,然后再到二楼阳台上,通过未关闭上锁的小窗户爬入店铺二楼,再下到一楼对店内的收银台实施盗窃,盗窃完毕后原路返回离开作案现场。

  据民警介绍,田某盗窃2元店4次,南侧五金店2次,西侧手机店2次,粮油店1次,工地生活区商店1次,一工地宿舍2次,共12次,总部盗窃7部手机,手表一只,现金5000多元。民警抓到他时,他身上只剩一部手机,盗窃的钱款已被他挥霍一空。

  11月7日,田某因涉嫌盗窃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李勇 栾斌 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