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联合即墨公安分局在G204华山公安检查点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执法行动,强化柴油货车污染管控。今年以来,共路检路查柴油货车241辆,遥感监测50561辆次,监督抽测222辆。

  当天上午,经过联合检查,共检测柴油货车10台,无尾气超标车辆。即墨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柴油货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物的重要来源之一,对柴油货车进行路检路查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可以进一步强化污染管控,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除在重点路段对柴油车开展常态化的路检路查以外,即墨生态环境分局还通过遥感抓拍系统,实现对冒黑烟柴油车辆的非现场执法;在物流园区、公共交通场站等柴油车辆集中停放地和重点单位,按“双随机”模式开展停放地监督抽测,全方位的推进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共路检路查柴油货车241辆,遥感监测50561辆次,监督抽测222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