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总有人无心睡眠,有道是天黑无人好下手,不砸车窗不撬锁只是“碰运气”,随手拉一下车门,哪辆车没锁车门,车内的财物便到手了。

  近期,菏泽曹县磐石辖区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案发后,曹县公安局刑警夜巡队联合磐石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办案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外观完好车窗、门锁亦没有被撬痕迹,分析判断系“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及视频追踪,锁定作案人是一名身材瘦小的年轻男子。民警顺线摸排,迅速确认了嫌疑人身份。11月5日凌晨1时许,办案民警在曹县一酒吧,将正在挥霍所盗钱财的嫌疑人侯某某抓获。

  经审讯,侯某某年纪轻轻不务正业,无经济来源又喜欢泡吧、上网,没钱了就去偷,因无盗窃“技能”便选择“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

  10月份以来,侯某某在曹县城区作案三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拉车门的作案方式全凭运气没有技术含量,但正是由于一些车主的粗心大意才给了他们可乘之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