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一辆104路公交车内发生暖心一幕:一位中年女乘客在乘车时突然四肢无力、意识模糊,乘务员和驾驶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暖心照料,联系家属,合力将乘客顺利送医。

  11月6日中午,乘务员孙庆玲跟随104路公交车由流清河社区发往台东郭口路站点。车辆运行过程中,一位中年女乘客称落座后要睡一会儿,请孙庆玲到站后多加提示。因为女乘客的这个要求,孙庆玲在行车时对其比较关注。等到了市政府站点,突然看见乘客示意她,她便赶紧走了过去。走近后,她发现乘客脸色苍白,说话语言迟缓,整个人几乎瘫在椅子上。俯身侧耳仔细倾听,了解到该乘客此时四肢无力,正在向其求助。看到乘客因身体不适神色痛苦,孙庆玲特别担心,赶紧跟驾驶员说明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期间,孙庆玲与驾驶员王玲玲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联系后车安排换乘,并对女乘客悉心照料。让空气尽量流通起来,时刻关注乘客的状况,并联系了其家人。

  随后,救护车赶到。医务人员初步检查后,判断该乘客状况是由低血糖导致,暂无大碍。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女乘客登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离开前,孙庆玲再次叮嘱对方注意身体情况,到达医院后及时与家人联系,其暖心举动获得了现场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和乘客的真挚感谢。

  对此,孙庆玲称这都是她应该做的,她说:“作为乘务员,全力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是我的职责。今后,我会坚持用真情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