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济南市民路女士将印有“一心为民、敬业正直”、“为民解忧、尽职尽责”的两面锦旗分别赠送给南辛庄派出所民警解荣忠和王林,对两名民警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沿途10余公里帮助找回走失的孩子表示诚挚的谢意。

  9月22日中午11时左右,南辛庄派出所接路女士报警称,其7岁的儿子刘某航(男,7岁)在济南儿童医院一楼大厅走失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组长解荣忠立即带领民警3人赶往现场,此时的路女士心急如焚,民警解荣忠先安抚了路女士的情绪,然后又向路女士详细询问其儿子的具体体貌特征,并要了一张其儿子的电子版照片。

  同时,调取医院监控,发现孩子于10时30分在儿童医院北门沿经十路向西行走。由于小男孩年纪尚小,解荣忠怕小男孩自己一个人在外边会有更多的危险,于是,立即将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查找沿街的监控,一路驾驶警车陪同孩子父母沿经十路沿途寻找,在寻找的同时,解荣忠一边安排在所值班的民警查看周边沿途的监控,一边把小男孩的照片发至所微信群及辖区企业门店等微信群,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来寻找小男孩。

  经过追踪,民警会同孩子父母一路追到经十西路高铁桥附近,在此,孩子的身影没有继续出现在监控中。经过询问周边群众,有热心市民称半小时前看到一个小孩独自一人坐乘向东去的公交车离开。民警又在此折返仔细寻找,最终在堤口路其小区门口找到孩子。据了解,小男孩是因为怕抽血检查,所以独自离开了医院。看到父子团聚,民警才放心的离开。

  对此,路女士非常感谢民警,并制作了锦旗,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未成年人的监管、保护力度,防止走失等安全事故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