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25日讯  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是保障消防车辆能够及时到达火灾现场开展救援的前提,是为消防救援机构抢救群众生命财产赢得宝贵时间的基础,近年来,全国各地因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前期淄博市安委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部分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检查,并对部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拍照取证,现将部分违法行为予以集中曝光。

  下一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整治力度,联合其他部门开展检查,通过媒体定期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管理规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灿 孙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