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今天在青岛举行,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山东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果,成果表明,山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群众质量获得感不断增强,全省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2018年,山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2020年,迎来质量提升行动的收官之年,质量基础全面夯实,全省新兴行业新建标准122项,公用计量标准4954项,位居全国第二。主导制定3项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全国唯一“国际标准化论坛”落地青岛。

  质量提升深入推进,15个市创建为省级以上食品安全市,农产品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药品抽检合格率达99.6%。

  目标任务持续跟踪评估,锁定《实施方案》中的八大领域、24个行业模块、122项具体任务,实施精准政策评估。评估问效的做法在国务院召开的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先后多次点名表扬山东,并在全国推广“山东经验”。

  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物联世界 质量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