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临沂市第一批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其中,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利液压、蓝力机械、金盛机械、中聚电器等四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工业设计中心的认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要求,提高临沂市企业工业设计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促进临沂市工业机构优化升级而组织实施的。

  开发区经发局始终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中心的培育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设立工业设计中心,加强工业设计队伍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工业设计为抓手,不断推动开发区企业工业设计能力的整体提升。特别是,在山东省举办的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上,开发区共获得了一金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目前,开发区已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4个。

  下一步,开发区将着力强化政策支持平台、培育设计品牌推广平台、打造产业对接平台、构建创新示范平台等方式,打造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并为企业参加全省、全国性的工业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展览会等搭建桥梁,进一步提升全区工业设计整体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梁琳琳  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