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没有车子,咋办?偷一辆电动车!可偷来的电动车又被骑坏了,咋办?再偷一辆摩托车!9月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就抓获了这名一名外卖小哥。而他连偷两车并非偶然,早在2011年就因盗窃多次被警方处理。

  8月24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己昨晚停放在楼下的白色本田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一名身着外卖服装的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

  “在二环东路附近,张某又找到一人,用拖车绳牵引的方式将被盗的白色本田摩托车转移至一偏僻处。”9月11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吕志璞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嫌疑人张某并没有将摩托车带回暂住地,而是放在了一小区的偏僻处“存放”了好几天,“他想看看有没有人注意,等风声过了再骑走”。

  不过,在狡猾的狐狸也难逃好猎手。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将暂住甸柳庄附近的张某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另一辆被盗的电动车。

  原来,今年40多岁的张某来自菏泽,2011年曾多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判刑。2020年8月初,张某来济南打工,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可张某因为手里没钱买不起交通工具,一直没法上班,他就想偷一辆电动车送外卖。没想到,张某偷来的却是一辆电动车骑了不久,电瓶就坏了。于是,他就决定偷一辆摩托车,这样也不用担心电瓶坏了不能骑的问题。于是,张某就在8月23日深夜窜至某小区将那辆白色本田摩托车偷走。为了能尽快将赃车转移,张某还打电话找同事帮忙,用拖车绳将车拖走,但他对同事谎称:这是自己买来的一辆二手摩托车。

  目前,涉嫌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各一辆的张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值1.5万元,此案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