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儿子赌气,八旬老人离家后迷路,济南市天桥警方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9月8日1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警,称自己记不清回家的路了,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公交站牌处发现了报警的老人。民警关切的询问老人的情况,发现老人情绪低落,不愿意透露姓名,只称自己今年84岁了,早晨与儿子因琐事发生口角,赌气独自一人出门准备乘坐公交车到女儿家散心,但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下车后迷路。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上天气炎热,民警担心老人身体不适,于是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安抚老人情绪。民警耐心安慰、劝导老人,遇到事情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能感情用事独自出门,这样会很危险,家人也会很担心。沟通中,老人慢慢平复了情绪。随后,民警想办法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在征求了老人与其家人的意见后,民警联系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