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公告,历城区根据所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面向全市跨区县引进教师95名。引进范围为全市公办中小学(超编区县、超编学校)事业单位中现在编在岗人员。市教育局、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所属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在本次引进范围。

  本次历城区部分中小学引进教师95人。应聘人员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8月7日以后出生),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2017年9月至2020年7月一直从事所报考岗位同学段同学科的教学工作。

  本次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7日9:00至8月8日16:00。应聘人员可访问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 col/col11990/index.html)进行报名、缴费和成绩查询。网上缴费成功后,应聘人员可在8月10日14:00至8月11日24:00,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面试准考证,面试时间和相关事宜以准考证为准。

  据悉,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的考试方法。试讲采用现场展示方式进行,试讲结束后接着进行答辩。主要考察报名者的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或技能、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等,现场公布成绩。在面试全部结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下午14:00以后,应聘人员可登录报名网址自行查询面试成绩以及是否进入体检考核范围。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