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实生活补贴、加大就业扶持……山东统筹7.94亿元支持提高残疾人群体保障水平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2020年,山东统筹各类资金7.94亿元支持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较上年增长8.0%。

  在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方面,山东切实解决154万名残疾人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需求。此外,山东继续支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1万余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500名肢残儿童进行肢残矫治手术、500名听障儿童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9.7万名贫困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等康复服务。

  山东还支持256个托养照料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9760名残疾人提供托养照料服务,并对1500余名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改善其家居环境。

  在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方面,山东扶持优秀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17个、辅助性就业机构10个;奖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标兵100个、盲人按摩机构161个;支持开展残疾人城镇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1100余次、残疾人电商技能培训1000人次。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