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截至6月,山东全省法院新收执行案件35.43万件,结案31.08万件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7月16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发布善意文明执行十大典型案例及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省法院新收执行案件35.43万件,结案31.08万件,均处于全国第二位;未结9.82万件,处于全国第五位;全部执行到位金额921亿元,处于全国第一位。

  执法办案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执行质效明显提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8.44%,同比上升0.99个百分点,处于全国第4位,提升6个位次;终本合格率100%,同比上升1.66个百分点,提升9个位次;执行案件执结率为76%,同比上升18.96个百分点,处于全国第6位,提升9个位次;实际执行到位率21.29%,高于全国平均值8.45个百分点,处于全国第5位,同比上升1个位次。

  二是执行质效得到优化。上半年收案、结案同比分别上升3.72%、13.43%,未结案件同比下降29.30%,呈现收案平稳上升、结案明显上升、存案大幅下降的良好态势。平均结案用时45.94天,同比减少36.24天,办案效率明显提升。执行异议、复议等案件新收14863件,同比下降20.47%,表明全省法院执行实施案件的质量效率不断向好。

  三是常态化执行机制不断巩固。在抓好新收案件执行工作的同时,加大终本案件的日常财产查找力度,一经发现财产立即恢复执行。上半年全省终本案件恢复执行41477件,执结35537件,同比分别上升17%和11%。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