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26条!山东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问题清单,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当前山东进入主汛期,和往年相比,将可能面对新的水文条件。闪电新闻记者从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安全度汛,水利部门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涉及问题1426条。

  抓标准统一

  当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质量,相关部门制发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合同监督检查办法,把有关规定、规范、标准中易违反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共计1426条,为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提供依据。

  抓监管能力

  为切实履行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职责,相关部门印发通知,对1643项省重点水利工程划分监督事权,明确监督职责、内容,逐一确定质量与安全监督责任,实行“清单管理”。此外,各有关市县成立质量与安全监督机构,明确专、兼职监督工作人员300余人,切实履行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职责。

  抓问题整改

  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存在隐患的项目实施红黄牌警告,挂牌督办,有效传导工作压力。截至目前,共完成监督检查554次,发现问题8805个,完成实体检测57次,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齐鲁网)